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还会再得白内障吗

时间:2016-01-14 17: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有些病人对白内障手术有个疑问,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还会再得白内障吗?正是因为害怕白内障复发,所以好多病人迟迟没有做白内障手术。

  有些病人对白内障手术有个疑问,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还会再得白内障吗?正是因为害怕白内障复发,所以好多病人迟迟没有做白内障手术。

  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还会再得白内障吗

  做完白内障手术后是否会再得白内障跟选择何种白内障手术有关,主要分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把整个晶状体囊包裹着的白内障都摘出来了,术后是不可能再长的。

  (2)像幼儿先天性白内障,如果截囊吸取术,有残留的前囊,前囊下的上皮细胞继继增殖,产生新的晶状体纤维,附着在后囊上,新的晶状体纤维形状、排列都不整齐,也有可能再长白内障。

  如何避免白内障术后再得白内障?

  如果选择做囊内摘除术,术后不会出现后发性白内障,因此 是选择这种手术。

  做完白内障手术后再得白内障怎么办?

  如果再得白内障需要再做一次手术,但是幼儿先天性白内障,需要做截囊吸取术,而不做白内障囊内摘出术,这是为了防止玻璃状体向前移动。

  白内障是一种影响视力的眼部疾病,一旦得了白内障,患者视力将会一步步丧失,沉浸在黑暗的痛苦当中。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