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患者需注意身心调节

时间:2016-01-14 17: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老年人的常见,就跟长白头发一样,年纪大了自然就会长白头发,这是长长的生理现象。有些白内障患者把白内障看到得过于严重,而另外一些白内障患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常见,就跟长白头发一样,年纪大了自然就会长白头发,这是长长的生理现象。有些白内障患者把白内障看到得过于严重,而另外一些白内障患者却不把白内障当一回事,这两态度都是不可取的,白内障患者应当注意身心调节。

  身体调节

  白内障患者的视力会慢慢丧失,不管是看近还是看远都会模糊不清,这给生活带来了不变。白内障患者在早期可以多吃一些对眼睛有帮助的食物,或者是减轻白内障病情的药物。如果是有其他眼病的话,应当积极治疗,为日后做白内障手术提供健康的身体条件。如果是血糖偏高的白内障患者,应当积极控制血糖,将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

  心理调节

  白内障患者慢慢的远离光明,接近黑暗,在心里上会有一种焦虑孤独的感觉,为了克服这种消极的心理,白内障患者应当多与人沟通,学会自我调适,一旦有消极的情绪出现,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负面情绪赶走。另外,多一些爱好,多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不错的。另外,就是要学会寻求帮助,很多个性强势的白内障患者喜欢独立处理事情,当面对困难的时候选择独自解决,其实有时候寻求他人帮助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白内障是一种慢性病,充发病到完全混浊需要25年的时间,有些白内障患者等到成熟期才去做手术,这其中需要经受漫长的煎熬,因此要注意在身心上进行调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