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诊断

时间:2016-01-18 08: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且跟年龄有关系,年龄越大得白内障的风险越高,65岁以上的老人得白内障的人非常多。还有一种白内障发生在幼儿身上,叫做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且跟年龄有关系,年龄越大得白内障的风险越高,65岁以上的老人得白内障的人非常多。还有一种白内障发生在幼儿身上,叫做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年龄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另外,吸烟、喝酒、眼外伤、糖尿病、青光眼、缺水、阳光照射也是引起白内障的重要因素。

  白内障如何诊断?

  诊断白内障需要做术前检查,术前检查包括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还要散瞳检查眼底、视网膜、视神经的情况。

  白内障如何预防?

  引起白内障的因素很多,因此预防白内障的方法也很多,首先要养成在太阳下戴墨镜、帽子的习惯,另外戒烟戒酒,多喝水,少吃盐。平时要保护好眼睛不受伤害。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病,一旦有白内障的症状,患者不要过分的担忧,去医院做检查查明病情,及时做白内障手术即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