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白的人更容易得白内障

时间:2016-01-22 18: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中国人热衷美白皮肤,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可见皮肤白嫩的重要性。然而一项临床调查发现,对阳光敏感的人更容易得白内障,换句话来说,要想知道一个是否容易得白内障观察

  中国人热衷美白皮肤,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可见皮肤白嫩的重要性。然而一项临床调查发现,对阳光敏感的人更容易得白内障,换句话来说,要想知道一个是否容易得白内障观察他的皮肤在阳光下的反应即可。

  皮肤白的人更容易得白内障

  调查小组将受调查人群分为两组,一组人皮肤白皙,一组人皮肤黝黑,两组人分别接受阳光照射实验。皮肤白皙的一组人群受到阳光照射以后,皮肤上起了红斑,有的有小水泡,这类人很容易被晒伤。第二组人皮肤除了变红以外,没有特别反应。最后的数据表明,一组人比二组人更容易得白内障。

  皮肤白的人为什么容易得白内障

  医生发现,皮肤白皙的人受到阳光照射后会产生氧自由基,这种物质可以导致皮肤损伤。同样的,患者的眼睛接触到过多的阳光,也会产生氧自由基,导致晶状体代谢障碍,晶状体出现混浊,从而引起白内障。

  皮肤白的人得白内障更多更早

  皮肤白的人得白内障比普通人更多且更早,皮肤白的人得

  白内障比普通人多出30%~40%,另外发病年龄也会提前,至少5年,多则10年。其实,皮肤白皙的人也不要过于担忧,只要做好防晒措施。夏天带好帽子和太阳镜就好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