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术后可能出现的几种问题及对策

时间:2016-01-22 18: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做完白内障手术后需要重视术后的护理,因为白内障手术后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果不知道怎么去处理将会影响手术效果。下面总结白内障术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

  做完白内障手术后需要重视术后的护理,因为白内障手术后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果不知道怎么去处理将会影响手术效果。下面总结白内障术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

  白内障术后可能出现眼外伤

  患者做手术的眼睛很容易受伤,一旦受伤会影响视力。因此,要把家里的东西摆放好,不要有障碍,避免患者跌倒, 是有专人照看患者,上厕所等有人陪同。

  白内障术后出现并发症

  白内障术后有出现并发症的潜在危险,葡萄膜炎、青光眼等,患者需要时刻关注眼睛情况,出现恶心、呕吐需要及时去医院。

  白内障术后出现疼痛

  白内障术后出现疼痛,与手术中机械性损伤有关,应该向医生讲明病情,服用消炎止痛药物。白内障术后出现感染白内障术后容易出现感染,与手术创伤、切口感染有关。术后要注意预防,不让脏水、肥皂水进入眼睛,不要碰撞手术眼,不要大声说话。

  白内障手术后一些人由于缺乏专业的知识,术后不知道如何护理而引发一系列的问题。以上是白内障术后容易出现的四种问题及处理方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