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看球赛小心引起白内障

时间:2016-06-20 16: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今日,欧洲杯引起了不少男性朋友的疯狂,甚至有一部分女性朋友也表示很有兴趣,很精彩,停不下来。可是,眼科专家表示,疯狂看球赛小心引起白内障。

  今日,欧洲杯引起了不少男性朋友的疯狂,甚至有一部分女性朋友也表示很有兴趣,很精彩,停不下来。可是,眼科专家表示,疯狂看球赛小心引起白内障。

  疯狂看球赛小心引起白内障

  连续使用电脑或手机等其他电子产品6个小时以上的人,长时间遭受微波辐射,可能导致眼睛晶状体混浊,引发放射性白内障。

  疯狂看球赛还会引起哪些眼病

  除了引起白内障外,疯狂看球赛还会引起近视、干眼、结膜炎等眼病。

  眼睛在盯着屏幕的时候,电脑、手机屏幕有频闪,会对眼睛产生不良的刺激,使眼睛的调节紧张,眼睛若长时间得不到放松,就会形成近视。

  连续看手机超过两个小时,可能会引起干眼症。

  另外,如果趴在床上看手机、平板,容易对眼睛的结膜造成损伤,造成结膜血管轻度充血,如果一个暑期都在看球赛,可能引起慢性结膜炎。

  球迷们在看球赛的时候,注意两件事情,一是时间不要太久,二是正确的姿势,避免引起眼部疾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