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翻白眼,小心先天性白内障

时间:2016-06-24 17: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自成两岁了,经常翻白眼,奶奶没放在心上,后来越来越严重了,来我院检查后发现是先天性白内障。毛祖红副主任为其做了遮盖检查后发现,遮盖孩子左眼时右眼无法固视

  自成两岁了,经常翻白眼,奶奶没放在心上,后来越来越严重了,来我院检查后发现是先天性白内障。

  毛祖红副主任为其做了遮盖检查后发现,遮盖孩子左眼时右眼无法固视。自成妈妈说,“孩子没到一岁时就一直有斜视,有时还歪头视物。家里亲戚说让我拿手电筒照一下孩子的眼睛,看看瞳孔有没有白色发光,我看了的确是有,怀疑自成有白内障。”

  毛主任仔细询问了自成妈妈怀孕时的一些情况,“怀孕的时候有没有感冒或者是生病之类的?”自成妈妈仔细回忆,自己怀孕的时候确实感染了风疹,毛主任排除了其他可能的疾病后,确诊自成患上了先天性白内障。

  毛祖红主任介绍,先天性白内障大约有1/3的病人有遗传因素,自成属于非遗传因素,与孕妇在孕期内感染病毒有关,

  非遗传性白内障则是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于局部或全身障碍引起的,先天性白内障最大的危害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并发症,先天性白内障会引起弱视,弱视的治疗更复杂和艰难,像自成这样两岁就能发现算是比较幸运的,做完白内障手术后会交由小儿眼科的医生为自成检查诊断,制定方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