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这3类食物,小心得白内障

时间:2017-07-28 10: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有的食物是“好”食物,而有些食物就没那么美好了。譬如说这三类食物,它们是晶状体浑浊加速器,每吃一口,都在催你赶快得白内障。

有的食物是“好”食物,而有些食物就没那么美好了。譬如说这三类食物,它们是晶状体浑浊加速器,每吃一口,都在催你赶快得白内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医生:白内障就是眼睛里面有个部位——晶状体浑浊了,随着年龄的增加,眼睛晶状体发生混浊风险越来越高,如果饮食上不注意,会加速晶状体衰老。

一类食物:饮料

市面上有很多种类不同的饮料,如碳酸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乳饮料,几乎所有饮料都含糖,经常进食甜食可引起血糖升高,即使升高后的血糖值还处在正常范围内,也会增加晶状体硬化的危险,进而提高患白内障的几率。

补充水分的办法就是喝水,矿泉水、山泉水、凉白开都是不错的选择,每天保证饮水在2000毫升以上,运动出汗后饮水量要适量增加。

长期吃这3类食物,小心得白内障!

二类食物:三高食品

三高食品是指高脂肪、高糖、高蛋白等三高食品。

高脂肪食品:核桃、芝麻、花生,油炸食品、肥肉、动物内脏、奶油制品等。

高糖食品:蜂蜜、白糖、红糖、面粉、甘蔗、地瓜、大枣、甜菜及水果等。

高蛋白食品:奶、牛肉、羊肉等。

长期吃这3类食物,小心得白内障!

这些食品中半乳糖会干扰奶制品中维生素B2的利用,使其沉积在人眼睛的晶状体上,蛋白质易发生变性,导致晶状体透明度降低,容易诱发或加重白内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医生:建议:少吃三高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富含的维生素C能减弱光线对晶状体的损害,预防缓解白内障。

三类:酒

饮酒过度,眼睛的毛细血管很容易扩张,影响晶状体的正常代谢。

长期吃这3类食物,小心得白内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医生:白内障是老人的一种高发病,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 生活习惯。

(1)佩戴太阳镜

比如在紫外线强烈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佩戴墨镜来防止白内障的发展。

(2)多吃蔬菜水果

从营养的角度来说,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延缓白内障发展。

(3)不抽烟不酗酒

再一个就说生活上要有规律,不能酗酒,尽量不要抽烟,这种长期的酗酒,大量的吸烟可以加速白内障的发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