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和眼底病先治哪一个

时间:2018-02-22 11: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和眼底病先治哪一个?患者咨询:因为同时患有白内障和眼底病,要先治疗哪一个呢?现在两眼的视力都不好,想快点手术。

  白内障和眼底病先治哪一个?患者咨询:因为同时患有白内障和眼底病,要先治疗哪一个呢?现在两眼的视力都不好,想快点手术。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称,白内障和眼底病先治哪一个?患者合并白内障和眼底病,这种情况非常常见的,要先治疗哪一个得分情况。
 
  1、先治眼底病再治白内障
 
  一般来讲,首先让眼底病医生检查患者的眼底病是否需要处理。如果需要,就首先治疗眼底病,这样白内障术后,患者能有一个良好的视力。
 
  案例:王先生视网膜脱离了,且有白内障,因为视网膜脱落急需处理,医生先先进了视网膜脱落手术,再行白内障手术。
 
  2、先治白内障再治眼底病
 
  如果白内障影响了眼底的检查和治疗,那么就要先做白内障手术,等手术恢复以后再考虑眼底病的治疗。
 
  案例:周女士患有糖尿病多年了,最近发现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征兆,且有严重白内障,医生建议先做白内障手术,再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白内障和眼底病先治哪一个?医生会具体分析每个患者的情况,制定 的手术方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