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

时间:2018-02-24 17: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很多老人对白内障手术很好奇,白内障手术到底是怎么做的呢?其实白内障手术并不恐怖,我们来了解一下。

  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很多老人对白内障手术很好奇,白内障手术到底是怎么做的呢?其实白内障手术并不恐怖,我们来了解一下。
 
  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
 
  现在手术的主要方式是白内障超声乳化,国际上这两年还非常流行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是一种更为先进的手术方式,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是用刀在角膜上做一个小小的、大约1.8~3.2mm的切口,然后在晶状体的前囊撕约5mm直径的小口,通过这个撕囊口,用超声频率把晶状体粉碎,然后把它吸出来,再通过这个小小的切口放进一个人工的晶体,手术就完成了。
 
  白内障手术过程
 
  白内障手术过程分为切口、劈核、撕囊、吸除、植入晶体等过程。
白内障手术
  什么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跟现在的超声乳化术有什么不一样呢,就是把现在所有用刀切割的动作改由飞秒激光来完成,达到准确、可重复性、一致性的效果,避免了人工操作带来的误差,厦门眼科中心从开展这项技术以来,至今效果都非常好。
 
  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白内障手术过程很快,大致10分钟即可,患者朋友不需要太担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