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白内障手术案例分析

时间:2018-03-09 11: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白内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而又不同于其他眼病,小孩白内障需要手术,家长有些担心,手术安全吗?会损伤孩子眼睛吗?今天来分析一例小孩白内障手术案例。

  小孩白内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而又不同于其他眼病,小孩白内障需要手术,家长有些担心,手术安全吗?会损伤孩子眼睛吗?今天来分析一例小孩白内障手术案例。
 
  患者情况:4岁,男童,左眼后极性白内障,发现时只有数值的视力,家长反应平时视力差,幼儿园体检发现视力问题。
 
  白内障医生:孩子来院检查时,视力已经非常查了,考虑到孩子4岁了,建议尽快手术。因为人的视觉是在出生后才迅速发育的,如果在这个期间存在白内障,则可能导致视功能发育障碍,形成弱视。特别是单眼白内障,会导致单眼重度弱视。建议先做白内障手术,再做弱视矫正。
 
  白内障手术结果:孩子已经做了白内障手术,手术很成功,但是由于发现太晚,术后视力没有得到很大的提高,因为白内障已经导致了弱视。
 
  弱视矫正:孩子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转到了六楼小儿斜弱视专科,进行弱视矫正,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视力有提高,但是还要坚持。
 
  温馨提醒:儿童白内障需要早发现,早治疗,术后积极配合视功能训练才有可能最大化减小患儿视功能对未来生活的影响。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立先天性白内障诊治中心,为无数的先天性白内障患儿成功实施了手术,挽救了成千上完家庭的幸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