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50岁就得了白内障,原来我们都是高危人群,来看有你吗

时间:2018-03-15 18: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一种很平常的眼病,得了白内障,视力会一点点变差,最后失明。更为可怕的是,白内障的发病率非常的高,只要你活的够久,肯定逃脱不了白内障,因为这是一种年龄老

  白内障是一种很平常的眼病,得了白内障,视力会一点点变差,最后失明。
 
  更为可怕的是,白内障的发病率非常的高,只要你活的够久,肯定逃脱不了白内障,因为这是一种年龄老化性眼病,就跟长白头发一样,你能阻止白头发吗?当然不能。
 
  一般来说,60岁后白内障会比较明显,不过也有特例,有些50多岁、40多岁,甚至还有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会得白内障,这也正是我们所说的白内障高危人群,白内障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1、年龄比较大的人群
 
  因为年龄过大,人体机能、新陈代谢往往会发生衰退,双眼部分组织功能都开始下降,眼内的废物又无法及时排出,进一步提升了患病概率。
 
  2、眼睛受过伤的人群
 
  眼睛受到外伤,损坏了眼睛里的晶状体,这种白内障是外伤性白内障。有很多人因为眼睛受过伤而导致容易患上白内障,比如在建筑工地施工时,在家庭装修时等等,常常因为保护措施不当,导致异物外伤眼睛,而且年轻人在打石头或者敲钉子时,一不小心就会被异物伤害到眼睛。
 
  这些眼睛受伤的人群患有白内障的概率往往大于正常人群,属于白内障的高危人群。
 
  3、长时间观看电脑和手机的人群
 
  由于长时间的使用电脑和手机,造成用眼过度,使得双眼非常疲劳,从而导致许多眼睛组织无法行使正常功能,眼球无法有充分的能量排出废物,长时间下去,非常容易引起白内障的发生。
 
  4、作息不好的人
 
  拥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抽烟、喝酒、熬夜、不按时吃饭、情绪波动大等等,都是白内障的诱因之一。
 
  5、工作环境较差的人
 
  工作学习的环境也是白内障产生的重要因素,如果工作学习的环境过于脏乱或者空气流通不畅,也会导致双眼患上白内障的概率大大提高。
 
  另外户外工作者,比如清洁工、园艺工人,这些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人,由于受到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也容易出现白内障。
 
  有了白内障怎么办?
 
  目前白内障只能手术治疗,不能用药物等保守治疗。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开展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是治疗白内障最经典的手术方式,切口小,不用缝针。
 
  白内障手术原理把浑浊的晶状体摘掉,植入人工晶体,人工晶体的种类很多,单焦点人工晶体、多焦点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散光型人工晶体等,其中厦门眼科中心引进的三焦点人工晶体和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是目前 的人工晶体,可以同时矫正白内障、近视、老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