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能治好白内障吗

时间:2018-05-11 09: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吃药能治好白内障吗?身边有很多这样的老人,到处打听吃什么药能治好白内障,甚至互相传授偏方,吃野菜、中药企图治好白内障。

  吃药能治好白内障吗?身边有很多这样的老人,到处打听吃什么药能治好白内障,甚至互相传授偏方,吃野菜、中药企图治好白内障。
 
  什么是白内障?
 
  白内障是晶状体混浊的眼病,晶状体是眼睛里的一种组织,随着时间的流逝,晶状体由透明变得混浊,视力一天天下降,最后直到失明。
 
  吃药能治好白内障吗?
 
  到目前为止,白内障只能通过手术才能治好,其他任何的手段,比如口服药物或者眼药水,都不能治好白内障。这是因为没有任何药物可以让已经浑浊的晶状体重新变得透明,打个比方说,没有办法让煮熟的鸡蛋变成生鸡蛋。
 
  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
 
  白内障手术的原理是把混浊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手术过程如下:
 
  1、在眼睛切个小口,然后将超声针头插入,把变硬、浑浊的晶体分解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让其变成乳糜状液体,在通过负压吸引的方式将其吸出。
 
  2、将可折叠人工晶体通过注射的方式,缓慢注入晶体囊袋内,被折叠的人工晶体会慢慢展开。
 
  3、调整眼睛中的人工晶状体位置,植入手术即算成功了。
 
  吃药能治好白内障吗?吃药是治不好白内障的,白内障只能手术治疗。关于白内障手术问题,拨打0592-2112111咨询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