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被打了会得白内障吗

时间:2018-05-11 09: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被打了会得白内障吗?周先生四年前眼睛受过外伤,近来眼睛视力下降,被确诊为白内障。周先生很疑惑,自己这么年轻得白内障跟四年前眼睛受伤有关系吗?

  眼睛被打了会得白内障吗?周先生四年前眼睛受过外伤,近来眼睛视力下降,被确诊为白内障。周先生很疑惑,自己这么年轻得白内障跟四年前眼睛受伤有关系吗?
 
  四年前周先生眼睛受了伤
 
  周先生是一名装修工人,四年前在干活时,左眼不幸被砸伤,眼睛当场充血、疼得厉害。周先生以为休息一会就能好,而且当时业主催的急,想着早点赶工做完再去医院看看。于是忍着疼痛,周先生一直忙了三四天还没去医院。等装修忙完后,周先生发现眼睛也不怎么疼了,也就忘了这事。
 
  周先生检查出来有白内障
 
  最近几个月,周先生发觉眼睛很模糊,看东西都是雾蒙蒙的。经检查,周先生确诊为“左眼外伤性白内障、左眼晶状体不全脱位、左眼角膜穿通伤伴虹膜嵌顿”。周先生一下子懵了,左眼怎么这么多病?
 
  眼睛被打了会得白内障吗
 
  面对周先生的疑惑,医生解释,眼睛被打了会得白内障,这种白内障叫做外伤性白内障,是因为眼睛受到外伤引起的白内障,跟老年人的白内障一样需要及时手术,否则眼睛会失明。
 
  周先生接受了左眼角巩膜移植手术,术后恢复良好。不久,他又接受了白内障手术,术后隔天,周先生的视力提高到了0.7。
 
  眼睛被打了会得白内障吗?眼睛被打了是有可能得白内障的,所以只要发生眼部及眼周的意外伤害,都应当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