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

时间:2018-05-14 17: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做完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很多白内障患者,还合并了老花和近视,平时他们都是需要戴眼镜的,那么做完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

  做完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很多白内障患者,还合并了老花和近视,平时他们都是需要戴眼镜的,那么做完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
 

  老花+白内障,做完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
 

  老花是晶状体硬化的眼病,白内障是晶状体混浊的眼病,白内障手术就是把晶状体摘除,植入一个人工晶体,那么可以想一下,坏的晶状体换成了好的晶状体,那白内障和老花可以一起矫正,因此这种情况,只要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或者三焦点人工晶体,不需要再戴眼镜。
 

  近视+白内障,做完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
 

  近视是因为看近处看不清楚,白内障是远、中、近都看不清楚。如果白内障手术,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看清远、近)或者三焦点人工晶体(全程清晰),那么,做完白内障手术不需要戴眼镜。
 

  近视+老花+白内障,做完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
 

  这种情况下,可以不用戴眼镜,方法是植入全程清晰的人工晶体,如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
 

  做完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主要是看选择的人工晶体,如果是单焦点人工晶体,需要戴眼镜,如果想不戴眼镜,需要全程优质视力的人工晶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