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眼睛可以一起做白内障手术吗

时间:2018-06-29 09: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两只眼睛可以一起做白内障手术吗?白内障尤其是老年性白内障通常发生在双眼,那么做白内障手术的时候可以双眼一起做吗?

  两只眼睛可以一起做白内障手术吗?白内障尤其是老年性白内障通常发生在双眼,那么做白内障手术的时候可以双眼一起做吗?
 
  什么时候做白内障手术好?
 
  如果双眼视力低下,无法工作或照顾自己的生活,即可行白内障手术。有些老人一直拖着不治疗,或者等完全看不见了再手术,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只要视力差影响生活就可以手术。
 
  两只眼睛可以一起做白内障手术吗? 
 
  一般来说,如果两个眼睛都有白内障,是分开做手术的。但是有些人情况比较特殊,比如说需要全麻手术的人,因为要进行麻醉,所以可以两只眼睛一起手术。
 
  为什么大多数是先做一个眼睛再做另一个眼睛?
 
  一般来说,若一眼手术发生意外或严重并发症,往往另一眼也可能发生同样的情况。双眼分次手术,有利于观察病人对手术的反应,减少另一眼的手术并发症,以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两只眼睛可以一起做白内障手术吗?一般是一只眼睛先做,第二天再做另外一只眼睛,也有特殊情况两个眼睛一起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