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后怎么护理

时间:2018-07-06 11: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后怎么护理?患者咨询,孩子马上要做白内障手术了,手术后要在医院住几天,要怎么照顾孩子,有没有危险?

  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后怎么护理?患者咨询,孩子马上要做白内障手术了,手术后要在医院住几天,要怎么照顾孩子,有没有危险?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副主任医师介绍,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后怎么护理?小孩组织娇嫩,再加上个人体质问题,有的孩子术后反应相当大。如果情况特殊,眼球内严重渗出反应,而相应的处理又没及时跟上,很可能让手术前功尽弃,甚至变得更糟。所以,术后这几天的观察非常重要。一般来说,眼球内的反应很“安静”就是状况良好,有时眼球内的反应像暴风骤雨一样,例如眼睛内有大量渗出,那就需要特殊处理。
 
  小孩手术后要在医院住几天?要看孩子的情况,手术后情况稳定了就可以出院了。回家之后护理的重点是按医嘱滴眼药水,千万不要忘记了,不然会引起眼病恶化。另外,还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复查,因为有些患者是外地来的,出院后想要在本地复查,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来厦门眼科中心复查,比较放心一些。
 
  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后怎么护理?小孩白内障手术需要在医院住院几天,回家后也要精心照料,尤其是男孩,保护好眼睛不要受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