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斌:三焦点人工晶体助老人重返年轻视力

时间:2018-07-24 10: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在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院长诊室,咨询三焦点人工晶体的患者不少,而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的患者也不少。今天分享一例白内障患者做三焦点人工焦点的案例。

  在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院长诊室,咨询三焦点人工晶体的患者不少,而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的患者也不少。今天分享一例白内障患者做三焦点人工焦点的案例。
 
  患者情况:61岁,男性,双眼白内障,左眼视力0.2,右眼视力0.3,双眼近视600多度。
 
  患者自述症状:前几年觉得眼睛开始模糊,看东西特别不清楚,出门连车都不敢开。
 
  手术方案:白内障吸除术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
 
  张广斌院长介绍手术防范:这个年龄的患者,已经开始出现老花、白内障,三焦点晶体可以帮助患者看清远、中、近处,术后视觉质量好,生活也就更方便。相较于其他晶体,三焦点晶体的突出优势,就是能同时解决近视、白内障、老花等问题,帮助患者获得自然而优质的远、中、近全程视力。同时,三焦点及不对称光线分配设计,还能大大减少术后光晕和眩光,患者看得更清楚、舒适、持久。
 
  术后效果:双眼视力1.2,看报纸、看手机里的字,都清楚得很。
 
  张广斌院长提醒:三焦点人工晶体治疗屈光、白内障、老花等,可以使患者获得远、中、近距离卓越的视觉体验,术后不戴眼镜即可自如地进行各种日常活动,能大幅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推荐阅读:张广斌院长简介

 
张广斌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执行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白内障学组专家团专家,卫生部“健康快车”专家组成员;福建省眼科学会委员,厦门市眼科学会委员,美国白内障屈光手术学会会员,政协厦门市第十一,十二届委员。1998年在香港中文大学眼科学习;多次在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发表演讲,在国内外进行8次精彩的白内障手术现场直播;擅长复杂白内障,青光眼及高度近视等眼部疾病的诊治,是国内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较早,数量较多的专家;2014年曾参加斯里兰卡光明行活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