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看不清是白内障吗

时间:2018-11-02 09: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看不清是白内障吗?患者咨询:父亲这段时间常说眼睛看不清楚,请问,这是白内障吗?还是有什么其他的眼病?

  眼睛看不清是白内障吗?患者咨询:父亲这段时间常说眼睛看不清楚,请问,这是白内障吗?还是有什么其他的眼病?
 
  眼睛看不清是白内障吗?
 
  眼睛看不清有白内障的可能性,老年性白内障又称为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即到了一定年龄以后,眼内的透明晶状体变混浊而影响视力。老人出现视物模糊且瞳孔灰暗或白色、视物重影、近视或老视度数降低这些现象其中一个,就应考虑白内障的可能。
 
  白内障可以用药物治疗吗
 
  目前尚未有治愈白内障的特效药物,电视上的那些广告并不能治愈白内障,所以老人不要花这个冤枉钱了。有了白内障,且视力下降到低于0.3时即可考虑手术。
 
  如果拖延不做手术,会因为白内障膨胀,继发急性青光眼发作,引起头痛、眼痛。
 
  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
 
  现在医学的白内障手术叫做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通过微小的切口吸除浑浊的晶状体,植入人工晶体,恢复理想的视力。
 
  有些患者担心白内障手术后会复发?其实白内障手术后不会复发,只是会出现后囊膜混浊,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很少了,即使出现,打个激光就好了。
 
  眼睛看不清是白内障吗?眼睛看不清有白内障的可能,但是具体的还是要到眼科医院检查确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