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一定会得白内障吗

时间:2018-11-02 09: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了一定会得白内障吗?看到身边很多的老人得了白内障,自己都有点害怕了,是不是所有人老了都会得白内障?我们来了解一下白内障。

  老了一定会得白内障吗?看到身边很多的老人得了白内障,自己都有点害怕了,是不是所有人老了都会得白内障?我们来了解一下白内障。
 
  什么是老年性白内障?
 
  眼睛里的晶状体发生了混浊称为白内障,发生在40~50岁以上患者,常为双眼发病,可先后或同时发生,从发病到成熟期可历时数月至数年。
 
  老了一定会得白内障吗?
 
  医学上来说,只要一个人活的足够久,就有白内障的风险。有人说,我80多岁了眼睛还是好好的啊,没有白内障啊。其实这是白内障的程度很轻,患者感觉不到自己有白内障,也就是晶状体的浑浊程度很轻。
 
  引起的白内障的原因很多,年龄增长、接触紫外线过度照射、遗传因素、代谢异常等有关,此外电离辐射、外伤、中毒、局部营养障碍都能导致白内障的发生。
 
  这5类人最容易得白内障
 
  (1)55岁以上的老年人,随年龄的增长,其发病率增高
 
  (2)有糖尿病等代谢疾病的患者
 
  (3)发生眼外伤患者
 
  (4)眼部有炎症和退行性病变的患者
 
  (5)有先天性白内障家族史的儿童
 
  老了一定会得白内障吗?过了50岁,我们就要定期检查眼睛,预防白内障。如果视力有所下降,就要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白内障是可以手术治疗的,十分钟就能完成。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