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白内障手术后为什么要戴眼镜

时间:2019-01-07 11: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白内障手术后为什么要戴眼镜?患儿家属:孩子做了先天性白内障手术,现在医生说做完手术后要去配眼镜,为什么要配眼镜?不戴眼镜行吗?孩子才1岁。

  小孩白内障手术后为什么要戴眼镜?患儿家属:孩子做了先天性白内障手术,现在医生说做完手术后要去配眼镜,为什么要配眼镜?不戴眼镜行吗?孩子才1岁。
 
  对于只做了白内障摘除还没有植入人工晶状体的患儿,在白内障摘除后要佩戴眼镜进行矫正,因为随着白内障摘除,眼内确实了一个1000多度的凸透镜,必须通过戴眼镜补上这个凸透镜的度数。因此,白内障摘除后戴上1000度以上的凸透镜眼镜,只有这样患儿才能看清楚东西。
 
  对于已经植入人工晶状体患儿,手术后也要戴眼镜,这是因为在植入人工晶状体时,为了照顾到患儿眼球的发育情况,医生通常会植入比实际度数小的人工晶状体,这样手术后患儿表现为轻度远视状态,为了让患儿看清楚远近的物体,医生要求患儿佩戴眼镜矫正,但这时的眼镜度数就很低了。
 
  随着患儿眼球的发育,需要定期更换眼镜,一般1岁以内的患儿每3个月要做一次验光,1岁以上的孩子6个月做一次验光,明确眼睛的度数有无变化,确定是否需要更换眼镜。
 
  小孩白内障手术后为什么要戴眼镜?这就是为什么小孩白内障手术后为什么要戴眼镜的原因。如果要了解更多的小孩先天性白内障术后的问题,点击“先天性白内障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