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白内障手术眼压高了怎么办

时间:2019-01-07 11: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白内障手术眼压高了怎么办?患儿家属:小孩做了白内障手术,现在手术后眼压有些高,请问医生这严不严重啊?

  小孩白内障手术眼压高了怎么办?患儿家属:小孩做了白内障手术,现在手术后眼压有些高,请问医生这严不严重啊?
 
  小孩白内障手术眼压高的原因
 
  小孩白内障手术后的不同时期均有发生高眼压的可能,不同国家的研究显示,其发生率在5%-20%,这是小儿白内障手术后一项要重视和一直关注的问题。
 
  小儿白内障手术后出现眼压升高的原因很复杂,可能与术后炎症反应、小儿眼球发育异常有关,还可能与手术后眼内的环境发生改变有关。
 
  小孩白内障手术眼压高了怎么办
 
  当发现患儿手术眼眼压升高后,如果是手术后早期炎症反应引起的,可能首先是用药物控制眼压;如果发生前房变浅、瞳孔阻滞时,可能要进行手术治疗。
 
  在白内障手术后数年发生的眼压升高,要积极用药物控制眼压,定期随访眼底的变化,必要时请青光眼专家会诊,共同治疗。
 
  重视小孩白内障手术眼压高的问题
 
  高眼压对眼底的影响很大,必须重视。白内障患儿手术后的定期随访对防治高眼压十分重要,患儿家长要高度重视。
 
  小孩白内障手术眼压高了怎么办?以上是对小孩白内障手术眼压高的解答,如果还有问题,欢迎拨打0592-2112111咨询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