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白内障手术要植入人工晶体

时间:2019-01-11 09: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白内障手术要植入人工晶体?在做白内障手术时,医生会给我们简单的讲解下手术过程,其中会让患者选择人工晶体,这时有些患者就纳闷了,白内障手术为什么要选人工晶体?

  为什么白内障手术要植入人工晶体?在做白内障手术时,医生会给我们简单的讲解下手术过程,其中会让患者选择人工晶体,这时有些患者就纳闷了,白内障手术为什么要选人工晶体?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为什么白内障手术要植入人工晶体?白内障是眼睛内原有的一枚一枚透明的小凸透镜发生了混浊,在正常情况下,这枚小镜子有1000多度的度数,如果把白内障摘除了,眼睛就缺了这枚小镜子,手术后就要戴1000多度的眼镜来补上这个度数才能看清楚东西,但戴那么高度数的眼镜非常不方便。现在有了人工晶体,在白内障摘除后直接往眼内植入人工晶体,就好像必须戴的1000多度的眼镜装入眼内,手术后不需要戴眼镜就能看清楚东西了。
 
  所以说,白内障摘除后植入人工晶体对改善手术后的视力是必须的,如果因为某种原因不适宜植入人工晶体,那么在白内障摘除后就必须配戴眼镜。
 
  以上就是为什么白内障手术要植入人工晶体的答案,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白内障问题,拨打0592-2112111咨询。

 
  专长:复杂白内障,高度近视等
 
  出诊时间:思北院区: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三上午、周四上午、周五上午
 
  陈伟,主任医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行政副主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副院长、亚太眼科学会员、福建省及江西省医学科研基金网评专家、厦门市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会员。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及高度近视ICL手术的眼科专家,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年。己完成各类型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手术。曾任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中国慈善基金会白内障复明手术专家。受邀参加远赴宁夏、西藏等光明救助行动,作为亚太眼科学会员,多次应邀参加美国、欧洲及亚太地区国际眼科学术会议。受邀参加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学术研讨会时,进行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直播。2018年直播进行“导航仪下散光多焦人工晶体植入术”。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曾获厦门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