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白内障手术后还是看不清

时间:2019-02-27 10: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白内障手术后还是看不清?很多人做了白内障手术发现,为啥做了手术视力还是没有提高呢?看东西还是模模糊糊的,其实主要有三个原因。

  为什么白内障手术后还是看不清?很多人做了白内障手术发现,为啥做了手术视力还是没有提高呢?看东西还是模模糊糊的,其实主要有三个原因。
 
  1、出现了后发性白内障
 
  有些老年病人术后视力很好,过了几个月或几年后,视力又下降了,这其实是后发性白内障出现了。这个问题处理起来很简单,医生可用激光将后囊膜打一个小洞,仅花上一分钟的时间,眼睛马上就会变清晰。
 
  2、本身有老花
 
  白内障手术手术是把浑浊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如果植入的是单焦点人工晶体,那么看远能看清晰,看近则看不清楚,这时候则需要戴一副老花镜,病人一般可在术后三个月待伤口痊愈后到医院配镜。
 
  3、白内障手术问题
 
  由于切口的影响,角膜(黑眼珠)的弯曲度会发生一些变化,术后往往会有一定程度的散光,从而影响视力,此时可在术后三个月伤口痊愈后进行验光配镜。
 
  4、黄斑囊样水肿
 
  还有一种比较少见的情况,即术后两个月左右会视力下降并伴视物变形,医学上称为黄斑囊样水肿,这是一种白内障手术后的轻度并发症,一般6个月左右会自行消退,不需治疗。
 
  为什么白内障手术后还是看不清?白内障术后出现看不清的情况有多种可能,不用着急,复查时候跟医生讲明情况,仔细检查即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