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为什么容易得白内障

时间:2019-03-26 20: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人为什么容易得白内障?认真观察就会发现,身边很多老人都有白内障,这是为什么呢?

  老人为什么容易得白内障?认真观察就会发现,身边很多老人都有白内障,这是为什么呢?
 
  老人得白内障的风险非常高
 
  老年性白内障是全球重要致盲性眼病,印度30岁以上的白内障患病率为11%~36%,北京地区(顺义县)白内障患病率5.1%,40岁以上人群患病率为18.58%,80岁以上患病率接近95%。
 
  老人为什么容易得白内障?
 
  白内障是一种代谢性疾病。由于晶状体本身没有血液供给,仅依靠房水及玻璃体渗透。同时由于人类老化过程中,人体的营养、消化吸收功能与机体的代谢性能均逐渐减退,从而导致晶状体营养不佳,引起晶状体组织变性。
 
  老人得了白内障怎么办
 
  老人得了白内障有效的方法是手术,手术方式是把浑浊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这样白内障的问题就解决了。由于人工晶体带有度数,还可以同时矫正近视、老花问题。意思是,白内障、近视、老花问题,可以通过白内障手术一起解决。
 
  老人为什么容易得白内障?老人得白内障主要是因为年龄的关系,因为年龄大了晶状体变性,变得浑浊。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擅长各种疑难白内障手术,尤其擅长结局白内障合并近视、老花问题,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