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白内障会出现哪些症状

时间:2020-02-15 08: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社会逐步老龄化,诸多中老年人饱受白内障的痛苦。白内障是由于眼睛的晶状体出现混浊而引起的视力下降。人的眼睛犹如一部“照相机”,晶状体相当于照相机的“镜头”。当发

  随着社会逐步老龄化,诸多中老年人饱受白内障的痛苦。白内障是由于眼睛的晶状体出现混浊而引起的视力下降。人的眼睛犹如一部“照相机”,晶状体相当于照相机的“镜头”。当发生白内障时就像“照相机”的“镜头”变混浊了,导致难以拍摄出清晰的照片。
 
  更糟糕的是白内障的发生,往往是在不知不觉中缓慢发展的。
 
白内障原因
 
  有这些症状要小心:
 
  看东西模糊不清、视力下降;
 
  夜间视力下降、视物图像褪色或泛黄;
 
  看灯时发现灯周围出现一圈光晕;
 
  单眼或者双眼将一个物体看成两个;
 
  看东西发现变形;
 
  视物发现颜色改变。
 
白内障症状
 
  厦门眼科中心温馨提醒:白内障不及时治疗会致盲!
 
  白内障治疗不及时会导致失明。网传的滴眼水、吃药的治疗效果微乎其微。
 
  目前治疗白内障手术是好选择,就是用人工晶体换掉已经坏掉的晶状体,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
 
  白内障初期不一定立马手术,只要影响到正常生活就可以进行手术。如果要等到白内障成熟期再进行手术,晶体硬化反而不好吸出。
 
  如果白内障拖久了不治疗,晶体会发生膨胀,影响房水回流(眼睛的水流循环),从而导致眼压升高,压迫视神经,造成神经萎缩视力受损,这种视神经萎缩是不可逆转的,有的人会因此永久性致盲,即使手术换了人工晶体,也无事无补了。
 
白内障危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