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好端端的晶状体会混浊呢

时间:2021-06-16 10: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各项身体器官都会出现老化现象,眼睛也不例外。比如:晶状体。晶状体也会退休!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各项身体器官都会出现老化现象,眼睛也不例外。比如:晶状体。
 
  晶状体也会退休!
 
  晶状体处于眼内液体环境中,任何影响眼内环境的因素都可能引起晶状体透明度下降,这也就导致了白内障的形成。
 
  于是乎~~晶状体就这样光荣下岗了!
 
白内障原因
 
  为什么好端端的晶状体会混浊呢?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衰老、紫外线照射、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机体外伤、过量饮酒、吸烟、长期使用激素等均与白内障形成有关。
 
  尽管年龄带来的衰老因素我们无法改变,但我们还是可以在生活中通过不抽烟,不喝酒,预防紫外线照射等措施减少白内障的发生率。
 
  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来增强身体的抗氧化能力,比如富含维生素E、胡萝卜素的蔬菜等。
 
  当然,如果患上了白内障也不要担心,现在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已经十分成熟安全了,只要觉得白内障影响了视力进而影响了生活就可以来院检查后进行手术,不需要也不建议等到白内障“完全成熟”才做,那样既会增加了手术风险和难度,牺牲了在等待“白内障成熟”期间的生活质量,还会影响手术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