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会加速白内障的发生

时间:2022-05-13 10: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说起白内障,大家往往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有些人50岁就得了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有些人到了80岁视力依然不错呢?

    说起白内障,大家往往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有些人50岁就得了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有些人到了80岁视力依然不错呢?白内障的患病时间除了个体差异有较大影响外,白内障与年龄确实有很大相关性。但是,它的诱因可不止一种:
 
    1、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机体各方面的功能开始减弱,晶状体功能也相对减弱,加之新陈代谢等因素的影响,发生白内障的机会相对增加。
 
    2、长期受紫外线照射人群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对晶状体损害较重,长期暴露在阳光下,会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使晶状体蛋白质发生变性、混浊诱发白内障。
 
    3、有白内障家族史人群
 
    和很多疾病一样,白内障也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因此有白内障家族史的人群要更加注意。
白内障人群
 
    4、患有眼部疾病或全身疾病人群
 
    例如葡萄膜炎或是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晶状体营养和代谢状况出现问题的病患,都是白内障的高危人群。
 
    5、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者
 
    长期有服用激素类药物,可能会加速晶状体的增生,出现混浊现象,造成视力损害。
 
    6、高度近视人群
 
    高度近视者患白内障的时间往往更早,白内障进展速度更快,但因视力原本就不好,也更容易被忽视。
 
    当我们患上白内障时,不必过度惊慌,因为老年性白内障往往是因为年龄增长、组织器官老化的结果,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一般来说,到正规眼科医院实施白内障手术,即可重获清晰视界。而且,得益于医疗技术的发展,目前有多种手术方式与人工晶体可供患者选择,如三焦点人工晶体,可在一次手术中解决白内障、近视与老花等多种视觉障碍,术后通常无需配镜,重获远中近全程清晰视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