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和老花眼会同时存在吗

时间:2022-09-16 15: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老年群体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然而,白内障和老花都是与年龄相关的眼病,年纪越大发病率越高,许多中老年人为此所困,甚至承受着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老年群体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然而,白内障和老花都是与年龄相关的眼病,年纪越大发病率越高,许多中老年人为此所困,甚至承受着双重烦恼。
 
    白内障和老花眼会同时存在吗?
 
    老花眼主要是晶状体失去弹性造成变焦能力降低,导致近处看不清的现象。而白内障是晶状体因老化等因素发生变性而混浊,从而导致远近都看不清,会有雾里看花的感觉。
 
    老花眼和白内障可以同时存在,生活中不少老年人因为老花眼和白内障看近看远都不清楚,导致生活质量大幅下降。老花眼可以戴老花镜来矫正,而白内障却只能通过手术治疗。
 
老花眼症状
 
    如何在治疗白内障的同时解决老花眼?
 
    通过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原本混浊的晶状体,再置换上三焦点人工晶状体,就可以在治疗白内障的同时,同步解决老花、近视、远视等屈光问题,使患者手术后无需戴镜就能获得远、中、近都清晰的视力。
 
    其实不管是老花眼还是白内障,对视觉都会产生不同程度影响,当感觉视力下降时,务必要早诊早治,才可以获得一个比较好的视觉质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