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

时间:2022-09-23 10: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严格意义上而言:白内障不是生病了,而是眼睛老了,是身体的一个“部件”不好用了。

    严格意义上而言:白内障不是生病了,而是眼睛老了,是身体的一个“部件”不好用了。
 
    晶状体是一个透明的双凸透镜,光线透过它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当晶状体混浊时光线的透过要受影响,看东西就不会清楚,这种晶状体的混浊称白内障。
 
    治疗的有效方法就是做手术,目前还没有药物被证明肯定有效。
 
    如果已确诊白内障,而且视力不能满足自身用眼的需要,应该尽早手术。
 
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的主流手术方式是通过2~3mm的微小切口,用超声乳化将晶状体在眼内击碎然后再吸出来,这种方式晶状体越硬,手术击碎就会越困难,所以现代白内障手术医生会希望越早做越好,越早做晶体越软,容易击碎,手术难度低,并发症少,术后恢复快。
 
    另外,现代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采用新型多焦点屈光性人工晶状体,不仅能同时解决白内障、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眼等多重眼部问题,还能恢复术后看近、看中、看远的全程清晰视力,适合于对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要求较高的中老年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