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患白内障

时间:2023-10-31 15: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会发现自己的眼睛逐渐变得浑浊,看东西逐渐模糊,出现重影,直至失去光明,就可能患有白内障。

  人老了,眼睛也一样会 “ 老 ” 。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会发现自己的眼睛逐渐变得浑浊,看东西逐渐模糊,出现重影,直至失去光明,就可能患有白内障。
 
  其过程可分为四期:初发期,未成熟期,成熟期,过熟期。白内障的症状根据晶状体混浊的部位与速度的不同会有多种表现。
 
  主要表现有:视物模糊,或原本戴眼镜可以看清的东西变得不清,晚上更加看不清东西;看到东西的颜色变淡,有时会对颜色辨别困难;感觉灯或太阳比以前更加刺眼,且存在光圈;有时看东西会有重影等。如果发现任何上述症状,请及时就诊。
 
  白内障要怎么治疗呢?
 
  犹如机器出现零件老化,只要及时更换零件就能让机器再度正常运作。白内障也是如此,由于晶状体浑浊不可逆转,目前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是白内障摘除,同时再植入人工晶状体代替晶状体的功能,这一技术目前已经非常成熟。
 
白内障手术
 
  主要手术方式叫: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这是目前世界公认的一种安全有效的治疗白内障手术方式,手术时间一般在10分钟左右,具有损伤小,无需缝合,时间短,术后切口愈合快,早期即可获得视力提升等优点。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