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飞秒超乳机即将落户厦门眼科中心

时间:2013-03-28 15: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即将引进中国首台白内障飞秒超乳机,这是目前国际上治疗白内障 的技术,这一最新技术不仅为高风险白内障患者扩大了手术适应症范围,也提高了常规白内障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即将引进中国白内障飞秒超乳机,这是目前国际上治疗白内障技术,这一最新技术不仅为高风险白内障患者扩大了手术适应症范围,也提高了常规白内障手术的成功率,将为更多的白内障患者减轻手术痛苦和术后恢复速度。
 
  随着人们生活和知识水平的提高,对视觉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白内障患者已经不能满足手术后“复明”这种低要求的视力,要求较高的患者通常会选择特殊类型的人工晶体进行植入,并对术后视力抱有更大的期望。
 
  白内障飞秒超乳机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其完美的撕囊,减少超乳能量的应用,精确的角膜切口提高了患者的视觉质量和加快了患者的术后恢复。
 

白内障飞秒超乳机
 
  在美国眼科学会(AAO)和亚太眼科学会2012年联合会议上,研究者们报告,飞秒激光对改善白内障手术的结局比传统手术方式更具优势。
 
  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与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区别
 
  白内障手术是眼科最常见的术式。白内障超声乳化术的关键步骤目前靠人工操作,非常依赖术者的经验和技巧。前囊膜切口的质量影响并发症和屈光预后,也是最困难的步骤。新的人工超乳碎核吸除方法降低了能量要求,但技术非常具有挑战性。透明角膜切口可以提供更快的恢复速度和更好的视力预后,但容易产生机械变形和渗漏。
 
  超声乳化手术的主要步骤:
 
  透明角膜切口→前囊膜连续环形撕囊→粉粹晶体核

                          
                              1、手术前,撑开眼睑                                                                2、在角巩膜缘做切口

                          
                                   3、人工撕囊                                                                              4、超声碎天然晶体
 
  飞秒激光是目前已被证实拥有短脉冲的激光类别,它能在千万亿分之一秒内释放超短脉冲能量,因此非常实用于需要高精确度的眼科手术。在这之前,该技术主要用于激光矫正视力手术。
 
  将飞秒激光应用于白内障手术是医生们非常关心的话题。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是利用飞秒激光代替医生划开切口,并预先分割患者眼睛囊膜内的浑浊晶体,整个过程都有电脑扫描成像技术辅助,医生再用超声波去除晶体。该手术的伤口复原时间虽与超声乳化手术相同,但患者更快恢复视力。
 
  飞秒激光辅助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步骤:
 
  环形前囊膜切口→激光切割碎核→角膜切口

                          
                               
1、手术前,撑开眼睑                                                               2、激光设计手术切口

                          
                               3、激光自动截囊                                                                     4、激光粉碎晶体核
        
  相比传统的白内障手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安全性及手术效果提高。更丰富的术者经验,改良的手术技巧以及改进的设备技术都将使手术并发症减少。相比人手操作的超声乳化手术的并发症发生率,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绝大部分的并发症是可预期及可预防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