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开车戴墨镜管用吗?眼科医生:戴这种眼镜才有用!

时间:2017-12-27 16: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开车的朋友有过这样的遭遇,在暴雨里开车,就算雨刷用力地刷,刷到最快速,也依然看不清。

很多开车的朋友有过这样的遭遇,在暴雨里开车,就算雨刷用力地刷,刷到最快速,也依然看不清。

有朋友安利了一个小方法,在暴雨里开车,不妨戴上墨镜,原本如豆大般狂泄下而,几乎遮住所有视线的倾盆大雨,好像变不见了,眼中所看到的,只剩下前方的车辆。

为什么开车遇暴雨戴墨镜?因光线照射水珠会产生散乱的反射光,对视力进行干扰,太阳眼镜可以过滤掉反射光。

 

戴偏光镜比普通太阳镜更清晰

墨镜一般分三种,遮阳镜、装饰太阳镜、偏光镜。

遮阳镜:能帮助遮挡强光,减轻眼睛调节造成的疲劳和强光刺激造成的伤害。

戴太阳镜开车,感觉视物没有多大区别,但眼前视野显暗了。

装饰太阳镜:色彩丰富、款式多样,装饰作用强于实际遮阳作用。

偏光镜:既能遮阳,对抗紫外线,还能消除眩光,驾驶、滑雪、钓鱼等活动都适用。

偏光眼镜后,眼前事物对比度提高,视物清晰。

 

戴偏光镜为什么效果是 的?

雨水会使外界物体发射反光,普通墨镜能把部分眩光减少,但不能消除,相比之下,偏光镜有较好效果。偏光镜能把自然光中的散乱反射光线、眩光以及物体不规则的反射光阻隔,从而提高对比度,使物体看起来清晰而不反光。

雨天驾车对人眼造成干扰的,是从不同方向射过来的光,偏光镜让朝一定方向震动的偏正光通过,大部分的反射光就被消除掉了,确保了景物看起来更加清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