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咪这么喂奶,宝宝变成斗鸡眼!很多妈咪都会犯的错

时间:2018-11-28 00: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王女士咨询眼科医生,“我的宝宝一岁多了!眼睛很大的!一直都没发现宝宝有对眼,就是觉得两个眼珠很近!就是以为是眼睛太大了,没想到邻居说我们是对眼,怎么办啊?”

  王女士咨询眼科医生,“我的宝宝一岁多了!眼睛很大的!一直都没发现宝宝有对眼,就是觉得两个眼珠很近!就是以为是眼睛太大了,没想到邻居说我们是对眼,怎么办啊?”
 
  经过眼科医生的咨询检查,王女士的孩子确诊了斜视。
 
  王女士纳闷了,宝宝怎么会有斜视呢?医生再三询问,发现这与王女士的喂奶姿势有关。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王女士长期使用固定的喂奶姿势,极其容易成为斜视。
 
  长期固定的哺乳姿势,小心宝宝斜视
 
  哺乳是一件挺辛苦的事,因而有的妈妈习惯某个喂奶姿势,继而就让宝宝长期定在那个姿势上喝奶。
 
  其实宝宝在吃奶的时候会不断地窥视周围的光亮和物体,如果妈妈长期固定一个哺乳方向,当宝宝长期盯着一个方向看时,极其容易成为斗鸡眼或是弱视。所以要不断地变换姿势,才有益于宝宝视力的正常发育。
 
  正确的喂奶姿势之一——交叉式
 
  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好多种,我们来说一个妈咪们都常用的姿势——交叉式。
 
  妈妈的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头颈部,另一只手(稍低一些)托住宝宝的臀部,宝宝的背部枕在妈妈的小臂上,这样宝宝就不容易出现胃食道返流等问题。
 
  如果是夜间哺乳,或者是刚生产完没多久,亦或是剖腹产的妈妈,可以采用侧卧式,让婴儿侧身与妈妈正面相对,为了保证宝宝和妈妈紧密相贴, 用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的背后。
 
  最后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说,刚出生的宝宝眼睛极其娇嫩,而且正处在发育之中,父母们千万不要随意遮盖孩子的眼睛。
 
  如果有一只眼睛被遮挡几天时间,就有可能造成被遮盖眼永久性的视力异常,也就是医生所说的“形觉剥夺性弱视”。抱宝宝外出时,如果阳光太强,可以临时用纱巾遮盖一下,以避免强光刺激宝宝的眼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