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越来越差怎么办?宅家做好这4点,度数安安稳稳~

时间:2020-02-21 16: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宅家的第N天,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深受“宅病”困扰:脱发、失眠、肥胖,还有常见的“视力下降”。各种手机、电脑,长时间盯着看,用眼负荷怎!能!不!大!是时候,该好好养眼了。

  宅家的第N天,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深受“宅病”困扰:失眠、肥胖,还有常见的“视力下降”。
 
  各种手机、电脑,长时间盯着看,用眼负荷怎!能!不!大!是时候,该好好养眼了。
 
过度用眼视力下降
 
  1、正确使用电子产品
 
  距离很关键,简单来说:
 
  能看电视,就尽量少看电脑;
 
  能看电脑,就尽量少看手机。
 
  因为屏幕越小,眼睛离的距离就会越近,一般而言眼睛也就越累。
 
  除此之外还要谨记:“20-20-20”口诀
 
  近距离用眼20分钟后,抬头眺望20英尺(1英尺=0.3048米)远方,至少20秒以上放松眼部。
 
  2、让眼睛「喘口气」
 
  1、多眨眼
 
  每眨一次眼睛,眼睛都会形成一层薄薄的泪膜,来保证眼睛的湿润度。
 
  方法:闭眼—默数2秒—紧闭—默数2秒—张眼。
 
  2、多看远处的绿色植物
 
  经常眺望远处,能有效放松眼肌,解除眼疲劳,预防近视。
 
近视预防
 
  3、五种食物要少吃或不吃
 
  1、甜食、2、碳酸饮料、3、大蒜4、辛辣刺激的食物5、烧煮过度的蛋白类食物。
 
  对于视力差的人来说,则需要多吃一些名目的食物。
 
  一吃:绿黄蔬菜;
 
  二吃:多吃矿物质、钙、锌、硒等营养物质;
 
  三吃:蓝莓、猕猴桃、柑橘类水果。
 
  4、选择合适的室内运动
 
  可选择合适的室内运动,如健身操、蹲起、原地跑、跳绳等。有研究显示室内体育锻炼也可预防近视的发生或延缓近视进展,并且能够增强自身抵抗力。
 
  当然,运动时尽量选择软底运动鞋,注意运动幅度,保护自己的同时也避免给邻居带来困扰。
 
  如果用了以上方法,眼疲劳症状依旧没办法缓解,视力下降明显,就要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到眼科医院进行全面的眼科检查,避免其他眼病的发生,只有在专业的眼科医院所做的科学眼科检查才能诊断出眼睛和视力的所有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