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屎除了令人尴尬,竟还有这种好处?

时间:2020-07-25 10: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人为什么要有眼屎?眼屎除了令人尴尬,还有什么用?

        在心爱的人面前醒来,你自以为含情脉脉地看着他,会令两人感情得到升温,谁知他却提醒你有眼屎,这是多么尴尬的瞬间!

        有人就问,人为什么要有眼屎?眼屎除了令人尴尬,还有什么用?其实,眼屎还真有一个功能,那就是眼病预警。医生提醒,如果出现以下几种现象的眼屎,就要引起警惕,及时到医院诊治。
 
眼屎
 
        1、稀薄稍带黏性的水样液体
        可能是病毒性角结膜炎。如果症状较轻,可试着用抗病毒眼药水,若用药后症状改善不明显则需要就医。眼镜佩戴不合适、老年人眼睑位置异常,或儿童由于尚未发育完全、内眦赘皮、倒睫刺激等,也可能导致这种情况。

        2、黏稠的白色丝状物质
        可能是干眼症、急性过敏性结膜炎。

        3、较为黏稠,略带淡黄色
        若眼屎还伴有结膜充血、耳前淋巴结肿大等,应考虑沙眼的可能。

        4、黏稠的白色或黄色分泌物
        往往表明存在细菌感染。新生儿出生3~4天内,如果出现双眼大量脓性分泌物,更应引起重视。
        
        5、淡粉色、粉色或鲜红色
        眼外伤患者的眼屎会呈粉色或鲜红色,急性病毒性感染有时也呈淡粉色,这些情况都应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