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2400度致女子斜视

时间:2016-12-30 15:23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今年54岁的宁德乡村教师林女士,近两年来饱受眼病困扰。据了解,林女士左眼患有2400度近视,平时都有戴眼镜。这两年她发现左眼逐渐突出明显,且黑眼仁向鼻侧偏斜,出现了“斗鸡

  今年54岁的宁德乡村教师林女士,近两年来饱受眼病困扰。据了解,林女士左眼患有2400度近视,平时都有戴眼镜。这两年她发现左眼逐渐突出明显,且黑眼仁向鼻侧偏斜,出现了“斗鸡眼”外观。

  经过朋友的推荐,林女士来到厦门眼科中心,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为她做了详细的检查,判定林女士为高度近视性内斜视。潘美华介绍,该种斜视是发生在高度近视患者中的一种后天获得性的限制性斜视,主要是由于高度近视眼的眼轴增长,眼球重量增加,导致眼球中心向鼻下方移位,同时眼外肌的肌肉组织变性造成眼球运动的受限。

  潘美华采取Yokoyama改良术为林女士进行了斜视矫正手术。术后第二天,林女士偏斜的眼位归正了,她兴奋不已。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