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为福利院儿童送去“六一节”健康保障

时间:2012-06-01 14: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5月30日下午3时许,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医务人员来到厦门市福利院义诊。4名医生及1名医务人员携带视力筛查仪和小儿健康用眼小册子,一共对50多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的视力检查,为他

  5月30日下午3时许,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医务人员来到厦门市福利院义诊。4名医生及1名医务人员携带视力筛查仪和小儿健康用眼小册子,一共对50多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的视力检查,为他们送去节日健康保障。除此之外,孩子们每人还获得了医院赠送的一盒水彩笔。

  这次义诊主要针对0-5岁的婴幼儿的眼部预防筛查,检查结果均现场记录,经医生评估后反馈给福利院相关负责人。对视力较差及眼部有异常者,小儿眼科医生均给予指导意见,并根据情况写下了处方。

  在2个多小时的义诊过程里,医生同孩子们快乐地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对这50名孩子们的情况做了总结分析,许多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散光,还有的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先天性白内障,此外,斜视儿童患者较多。“这次筛查后,希望孩子可以获得及时治疗,也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拥有明亮的眼睛。”

  福利院共有三百多名孩子,年龄不等,因此,潘主任表达了她的想法:分批筛查。下一次,小儿眼科的义诊队伍还将对高年龄段的孩子们进行眼部检查。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福利院全体人员的热烈欢迎。离别之际,医护人员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祝福孩子们儿童节快乐,也希望他们能得到全社会更多的关爱,健康地成长。

  作为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与小儿眼科学科带头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眼病防治专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眼科摇篮示范基地负责人,潘美华带领着小儿眼科医护团队为小儿眼疾防治做了大量工作,在全国获得了高度的赞誉。

  厦门眼科中心于1997年成立了小儿眼科,2001年成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第一个眼科示范基地。每年门诊量8万余人,目前已实施完成各种斜视手术2万余台,在斜弱视及各种儿童眼病的防治方面具备有国内先进的诊疗设备和精湛的专业技术力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