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厦门眼科中心评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医院

时间:2012-08-17 09: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卫生部根据我国医疗卫生发展需求,组织专家评审产生的。代表我国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具有医疗能力强、医疗质量高、管理规范等特点的医疗专科,在临床医疗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卫生部根据我国医疗卫生发展需求,组织专家评审产生的。代表我国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具有医疗能力强、医疗质量高、管理规范等特点的医疗专科,在临床医疗服务体系中居于技术核心地位,也是国家医疗质量管理、人才培养和技术推广的基地。

  国家卫生部于2010年初启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评估试点项目,参评单位全部为三甲医院,评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旨在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我国医疗服务能力和整体救治水平,引导医疗机构加强内涵建设,规范医疗行为,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目前全国仅有148所医院236个专科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我国是人口大国,先天性、遗传性眼病多发,同时,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年龄相关性疾病的发病率也逐步攀升,这些疾病严重影响着人民的健康和生活,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新增盲目患者约100万,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防盲治盲工作任重道远。多年来,国家眼科重点专科利用自身眼科病理与临床方面的优势展开多方向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在圆锥角膜、先天性白内障、斜视、弱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等先天性、发育性眼部疾病以及年龄相关性白内障、黄班变性等老龄化疾病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防盲治盲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进入二十一世纪,眼科追踪医学领域发展前沿,在角膜病、视网膜病、眼肿瘤等方面陆续开展了基因诊断、治疗的相关研究,积极开辟眼部疾病治疗的新途径,符合我国防盲治盲工作的迫切需要。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作为重点眼科专科医院、福建省疑难眼病诊治中心,近年来硕果累累,几经努力奋斗成为福建地区技术实力较强的、服务较好的眼科医院,眼科手术量位居全国靠前。中心下设视光、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小儿斜弱视、眼外伤、眼表及角膜、眼整形八大学科及医学验光配镜、临床医技检查部等科室,每个科室都汇聚天下名家,医疗技术较高,学科专业齐全,拥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眼科医师队伍和国际水平的现代化医疗设备,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