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晚上19:30,厦眼厦心弘爱三大专家联袂直播,支招糖尿病健康管理

时间:2021-11-12 09: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日前,一则【14岁男孩爱喝可乐患上糖尿病】的新闻引发关注。14岁的初三男生每次运动后爱喝可乐,时间长了出现乏力的症状,一检查,空腹血糖已达十几毫摩尔每升,餐后血糖甚至高

  日前,一则【14岁男孩爱喝可乐患上糖尿病】的新闻引发关注。14岁的初三男生每次运动后爱喝可乐,时间长了出现乏力的症状,一检查,空腹血糖已达十几毫摩尔每升,餐后血糖甚至高达20毫摩尔每升。无独有偶,另一个男孩也因为爱喝可乐而确诊了糖尿病,而确诊后仍喝碳酸饮料,结果出现糖尿病急性并发症而进了急诊室。
 
  作为一个“无声的杀手”,糖尿病它可能会让你“甜”到心梗,也可能让你“甜”到失明。你可能觉得糖尿病离你还很远,殊不知这个“甜蜜的杀手”其实就藏在你的身边!
 
  据相关数据统计,每年死于糖尿病的人数超过500万,相当于每6秒就有1人因糖尿病死亡。且糖尿病并发症遍及全身,心、眼等全身各类组织器官均可受损,如果不能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将会导致失明等严重后果。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为: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
 
  糖尿病是如何引起的?
 
  糖尿病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危害?
 
  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又是什么?
 
 
  直播来啦!
 
  11月12日(周五)晚19:30,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携手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弘爱医院共同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公益直播活动。
 
  邀请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副主任医师王晓波、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琳琳以及厦门弘爱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张志军做客直播间,带你全方位认识糖尿病,教你如何规范治疗糖尿病!
 
  本次活动将在呱呱健康网、厦心直播间、厦门眼科中心视频号、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微赞等六大平台联动直播。
 
  11月12日(周五)晚上7点半不见不散!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眼底病专科行政副主任
 
王晓波副主任医师

 
  从事眼科工作20余年,眼科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擅长复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脱离、玻璃体混浊、各种黄斑病变及复杂视网膜脱离等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担任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眼科学黄斑病学组委员、厦门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委员。曾先后于上海眼耳鼻喉医院、西班牙BARRAQUER眼科医院等研修。多篇论文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多次在全国眼科大会上发言。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医院
 
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李琳琳


 
  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擅长各种缓慢性心律失常,心脏起搏治疗,生理性起搏治疗,心脏猝死预防,慢性心衰治疗,起搏器程控管理。长期从事心血管专业医教研工作,多次获厦门大学中英文教学比赛奖项。担任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科普工作组委员、福建省医学会起搏学组委员、厦门市健康管理学会委。已发表SCI论文4篇,承担厦门市科技局项目一项。
 
厦门弘爱医院
 
内分泌科主治医师
 
张志军


 
  医学硕士,厦门弘爱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厦门市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委员,厦门市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医师分会委员。从事内分泌临床工作十余年,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痛风、多囊卵综合征、垂体、肾上腺疾病等内分泌疾病的诊疗。
 
  直播现场,福利不断
 
  三位大咖除了送上满满的干货外,还贴心的为网友们准备了丰富的健康礼包。
 
  分享有礼
 
  分享直播链接,分享前三名者可获得礼品。
 
  第1名:品牌血糖仪1台
 
  第2名:膳魔师保温杯1个
 
  第3名:热庵包1盒
 
  健康好礼
 
  直播中将通过口令截图送出10份“爱眼护心健康大礼包”。
 
  护心基础检查套餐5份:(血压+血糖+血脂+心电图+四肢血管动脉弹性功能检测)
 
  眼底基础检查套餐5份:(视力检查、眼压检查、综合验光、裂隙灯检查、眼底照相)
 
  这一次,让我们为“糖”而来
 
  认识糖尿病,拥抱新生活
 
  让糖尿病健康管理从此刻开始
 
  卓越团队 护佑光明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成立于1993年,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已发展成为装备现代、技术精良、梯队合理、在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眼底病诊疗中心,是国家、福建省及厦门市临床重点专科。
 
  专科云集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黎晓新教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院长吴国基教授等眼底知名专家及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中青年眼底病学临床和研究骨干,形成了结构合理、励精卓越的人才梯队。专科设立有糖尿病眼病诊疗中心、新生儿眼底病中心、眼底疑难病会诊中心、眼底肿瘤专科门诊、眼遗传病基因门诊。专科在福建省内先行开展玻璃体、视网膜手术,且还优先开展糖尿病视网膜病治疗。
 
  糖尿病眼病诊疗中心整合厦门眼科中心特色资源及优质医护团队,主打“综合化考虑+个性化治疗”。同时中心还设立糖友关爱日(每月第三周的周五),为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属建立眼健康档案,并提供控糖指导、眼健康筛查、慢病跟踪管理等服务,把糖尿病防治行动落到实处,从根本上降低糖尿病的致盲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