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婴儿突然流下一滴血泪 吓坏妈妈

时间:2017-02-08 11: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医生,医生,快帮我看下,我女儿的眼睛突然流了一滴血!小柚子的妈妈心急如焚又夹着恐惧询问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 小柚子妈妈说:小柚子才过了百天,然而这一个月来,小柚子的

  “医生,医生,快帮我看下,我女儿的眼睛突然流了一滴血!”小柚子的妈妈心急如焚又夹着恐惧询问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

  小柚子妈妈说:“小柚子才过了百天,然而这一个月来,小柚子的眼睛分泌物一天比一天多。今天早上,喂完奶后,把她放在床上,让她自己玩耍,忽然听到嚎啕大哭,我过去抱的时候,居然发现她右眼流出血红色的泪水。”担心小柚子患上眼疾,遂带她到医院检查。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副主任医师、博士后林志荣接诊了小柚子。经检查,发现小柚子患上急性结膜炎。“小柚子因结膜受到细菌感染,眼屎增多,结膜稍许有出血,混合在一起就表现为血泪,眼痛会嚎啕大哭。”所幸,小柚子所患的急性结膜炎程度较轻,当天眼睛做了冲洗处理,再用药一周,症状将得到好转。

  林志荣介绍,结膜炎是由细菌或病毒以及过敏引起的,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睛”和“火眼”,中医称为“天行赤眼”。结膜炎以夏秋两季为甚,有传染性。其表现为眼睛红肿,充血流泪,有多量脓性或粘性分泌物,异物感,奇痒或灼热感,严重者影响视力,可能合并出血或者黄白色的伪膜。慢性结膜炎多因急性结膜炎治疗不当,也可由风尘刺激及泪囊炎引起。

  由于感染性结膜炎传染性很强,患者在洗眼前后或滴眼药前后均应洗手,此外患者也不要用同一手触摸了患眼,又去触摸另一眼,用于清洁患眼的毛巾和浴巾应与其他毛巾分开。如病因是眼睑畸形或泪道阻塞,则多需要手术治疗。

  为此,林志荣博士建议,广大市民平时应注意眼部清洁卫生,毛巾面盆全部要自己用,要放太阳下暴晒,不要揉眼,勤洗手,多吃点水果蔬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