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流泪流脓1个多月 现在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时间:2017-02-15 15: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来自泉州的张大姐,现在在病房里和闺蜜有说有笑。2天前来就医时,她还是精神萎靡,一脸愁容,泪流不止。 左眼流泪流脓1个多月,难安睡 张大姐,44岁,来自泉州,因为眼病吃了不

  来自泉州的张大姐,现在在病房里和闺蜜有说有笑。2天前来就医时,她还是精神萎靡,一脸愁容,泪流不止。

  左眼流泪流脓1个多月,难安睡

  张大姐,44岁,来自泉州,因为眼病吃了不少苦。今年年初,没有明显诱因,左眼开始流眼泪。“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得小心翼翼的把脏东西从眼睛里拨弄出来,否则没法正常睁眼看东西。有好几次和朋友喝茶,喝着喝着眼睛里流出脓来,非常尴尬。我只好每天拿面纸擦拭。晚上也睡不好觉,这1个多月来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手术留疤,张大姐难以接受

  一开始张大姐,去诊所开了些药吃,但一直不见好。后来,整个泪道都堵住了,脓性分泌物明显增多,实在熬不住了。在丈夫的催促下,来到同安一家医院就诊,诊断为慢性泪囊炎,可以做手术,但是会在眼角与鼻侧间留下1cm-1.5cm的线状疤痕。这是张大姐不愿接受的,之后她选择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鼻内镜手术治疗泪道疾病,不留疤

  第二天,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胡继发副主任就为她施行了左眼泪囊鼻腔造口术(经鼻内镜)。“昨天做的手术,手术中一点也不痛,没什么感觉就做完了。一做完就好了,很轻松,不流脓液了。泪道冲洗很通畅。我当晚就睡了一个安稳觉。而且这个手术是从鼻子里面做的,面部没有留下任何疤痕。”张大姐满意的说。

  厦门眼科中心是福建省 将鼻内镜技术运用于眼部疾病治疗的医疗机构。自2011年底引进该项技术以来,已为数千例泪道疾病患者实施了泪囊鼻腔吻合术(经鼻内镜)。该手术时间短,创伤小,无痛,而且面部无手术切口,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

  相关链接:

  慢性泪囊炎是一种常见的泪道疾病,由于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而造成流泪不止,用手指挤压泪囊部,有粘液或粘脓性分泌物流出。该病在任何年龄段都可发生,多发于中老年女性,农村和边远地区偏多,很多患者认为没有影响到生活就常常漠然视之。然而,慢性泪囊炎久拖不治,就可能发展成为急性泪囊炎,届时只能将泪道摘除,患者只能天天“以泪洗面”。更有甚者,有的急性泪囊炎会发展为蜂窝状组织炎,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