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近视手术被“圈粉” 20年后来厦“追星”

时间:2019-09-02 08: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明星以靓丽的外表、优秀的技艺圈粉,事实上医生也同样能以过硬的医疗技术圈粉。近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就来了一对被揭黎明医生圈粉20年的粉丝姐妹。 20年

  明星以靓丽的外表、优秀的技艺“圈粉”,事实上医生也同样能以过硬的医疗技术“圈粉”。近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就来了一对被揭黎明医生“圈粉”20年的“粉丝”姐妹。
 
 
  20年前手术被圈粉
 
  姐姐小兰(化名)在20年前因为近视,接受了揭黎明医生的近视激光手术,术后视力一直保持在1.0,并且20年来一直保持这个视力水平。
 
  20年过去了,小兰良好的视力让她对揭医生念念不忘,一次偶然间她关注到了朋友的微信,揭黎明早已成为厦门大学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的执行主任,而她的朋友也找了揭主任做了近视手术,而且效果也相当不错。
 
  原先一直反对做近视手术的妹妹小丽,见证了20年间姐姐的近视手术效果,也被揭黎明成功“圈粉”。近日,姐妹俩专程赶到厦门眼科中心“追星”,请揭黎明为小丽做近视手术。
 
  小丽说,她近视500度,散光200度,长期戴着眼镜,对学习和生活都造成了很大影响。以前她对近视手术还比较排斥,但在看了姐姐做了近视手术后,多年来视力并未减退,也改变了看法。
 

 
  手术成功妹妹却后悔
 
  “没想到手术这么快,而且视力矫正得这么好!”小丽在接受揭黎明的手术后第二天,视力便达到了1.0,不禁发出惊叹。
 
  小丽说,手术的过程只有几分钟,短短几个小时便有清晰视力了,比姐姐当时做的手术更快更好。今后不戴眼镜,不管是服装和妆容的选择都更多了,真是后悔没有像姐姐一样早做手术。
 
  据揭黎明介绍,作为福建省较早从事近视激光手术的医生之一,他已从事近视激光手术20多年。像姐妹两一样的病人数不胜数,不管是自己预约咨询手术的,还是老患者带过来的人,他都一视同仁,都会根据患者自身的眼部情况定制设计手术方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