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当兵,厦门一小伙刚满18岁,就迫不及待做了全飞秒激光SMILE近视手术

时间:2020-03-25 09: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不一样的生日礼物 不一样的人生起步 3月18日,对于别人来说或许只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但对于18岁的小李来说却意义非凡!他选择在这一天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当兵梦想受

  不一样的生日礼物 不一样的人生起步
 
  3月18日,对于别人来说或许只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但对于18岁的小李来说却意义非凡!他选择在这一天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当兵梦想受阻 小伙选择全飞秒摘镜
 
  身着军装,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军营中尽情挥洒一腔热血,书写军旅人生华章,一直是小李心中的梦想。他觉得从部队里出来终身会打上军人的烙印,意志坚定,浩然正气。
 
  但郁闷的是,自己的军旅梦被鼻梁上的眼镜给挡住了!这成了小李参军路上的一道阻碍,于是他便萌生了通过近视手术摘掉眼镜的想法。
 
  当得知,自己的同学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做了近视手术,效果非常地好。从那一刻开始,小李想做近视手术的念头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了。
 
  小李特地征求父母的意见,还准备了一堆理由来说服他们,没想到一句也没用上小李的爸妈就同意了,表示很支持他。
 
  3月17日,小李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找史小玲医生做术前检查,检查显示双眼近视450度,眼部各方面条件均符合近视手术要求。
 
  史小玲医生表示,小李眼底情况良好,角膜厚度也够,可选择的术式较多。考虑到小李是为参军摘镜做准备,进部队后会进行一些高强度的训练,因此建议他做全飞秒激光SMILE近视手术,这种手术切口小,视力提升快,无需制作角膜瓣,大程度上保留了角膜的原始形态,特别适合喜爱运动的人士和参军人群。
 
  清晰视力加持 追逐心中梦想起航
 
  检查后隔天小李就走进了屈光手术室,手术由史小玲医生为其实施,在史小玲医生熟练操作下,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
 
 
  在手术台上时,小李还有点小紧张,等真正做完手术后,他才感叹:手术过程如此之快,全程没有痛感,跟自己脑补的手术场景完全不一样。史小玲医生真的很细心,整个过程温声细语让我感到很安心。
 
  术后第二天复查,小李双眼视力均达到了1.2。他表示:“睡一觉后第二天看什么都特别清晰,好神奇!不戴眼镜的感觉真的太好了,非常感谢史小玲医生,今年的这份生日礼物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小李还表示会把手术感受分享给身边的近视朋友,让他们也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清晰视界!
 
  青春岁月里不应该隔着两片玻璃看天地,近视手术是国家认可的,每年都有大批的征兵青年在厦门眼科中心通过手术矫治近视,从而通过视力体检。
 
  什么是全飞秒激光SMILE?
 
  其实,作为新一代的近视手术,全飞秒激光SMILE近视手术只是个通俗的称呼,在眼科学界专业的全称是“小切口角膜基质透镜取出术”,因为手术全程由飞秒激光完成,只需一台设备,因此被大家通俗的称为“全飞秒”。
 
 
  全飞秒激光SMILE有何优势?
 
  其实,每种手术都有着无可替代之处,但整体来看,全飞秒激光SMILE近视手术具有四大突出优势:
 
  1、安全稳定
 
  2-4mm微小激光切口,使角膜表层神经保持完好,角膜生物力学稳定性更加、安全性更高。
 
  2、无瓣无刀
 
  没有术后角膜瓣移位的可能,运动无后顾之忧。
 
  3、快捷舒适
 
  单眼激光时间仅为23秒,全程无声、无味、无痛。
 
  4、视觉质量佳
 
  术后很快即可重获清晰视力,术后用眼感觉良好,今天矫正、明天正常上班。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