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漳州小伙右眼破裂,只因车上放了这个东西,车主们要引以为戒!

时间:2021-08-25 10: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拥有自己的代步车,它在我们生活中也充当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但它在给我带来很多便利的同事,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比如交通事故。 据统计,全国每年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拥有自己的代步车,它在我们生活中也充当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但它在给我带来很多便利的同事,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比如交通事故。
 
据统计,全国每年发生交通事故的数量大约是20万起,而车祸正是造成眼外伤的主要原因之一。漳州的小强(化名)就因为车祸导致眼睛严重受伤。
 

突发车祸

右眼严重破裂视力难恢复

 
近日,小强在开车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当时只觉得一团黑色的东西飞速砸向自己的右眼,当即感到右眼剧痛,鲜血直流,顿时什么也看不见了。小强紧急到当地医院进行救治,但因眼部伤情严重,当地医院建议转诊至厦门眼科中心, 眼外伤及眼底病2科吴东海副主任医师 接诊了他。
 
吴东海医师
吴东海副主任看诊照片
 
检查发现小强右眼已经没有任何光感了,眼球严重破裂,大量眼内容脱出,大量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吴东海副主任连夜为他进行手术缝合,手术中从他的眼球内取出了十余枚陶瓷碎片。
 
眼睛里怎么会进了陶瓷碎片呢? 原来小强的车前方摆了一个陶瓷摆件。汽车发生撞击时,陶瓷摆件飞速砸向杨先生的右眼发生了碎裂,这个摆件就是开头所说的那团黑色的东西,由于陶瓷碎裂成十余枚碎片造成了右眼严重的损伤。
 
经过吴东海副主任的及时救治和精心治疗,小强的右眼已经恢复了光感,保住了眼球!但因受伤严重,右眼视力已无法恢复到正常水平。
 

安全出行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吴东海副主任提醒: 当发生眼外伤时,大部分人常常下意识的用手揉眼或用毛巾等物品去捂或者擦拭眼睛,其实这种做法很容易对眼睛造成二次损伤。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取一个硬纸壳或纸杯剪一下,将伤眼罩住,暂时起一个保护罩的作用,再及时就医。
 
另外,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拥有自己的小汽车,同时也有在车上中控台或者后视镜上摆挂物件的习惯,认为这样很美观,但这种行为其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首先,车上摆件可能会挡住驾驶员的视线;其次,某些汽车摆件有一些晃动等特殊设计,可能会影响驾驶员的注意力;另外,当车辆发生事故碰撞或者急停的时候,这些挂件可能由于惯性原因,对车内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因此,建议不要为了所谓的跟风或美观等原因,在车上挂放不必要的摆件,让出行更安全!
 
特别提醒: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及眼底病2科全年开展24小时门诊及急诊手术服务,若眼睛不慎受伤,无论何时均可到我院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