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女子从眼里挑出近10粒小石子!医生:有这个习惯,可能也有眼结石...

时间:2021-09-22 16: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结石,有听过吧 当年震惊全国的某奶粉事件 造成至少59名可爱的婴儿患上肾结石 此外,还有胆囊结石、胃结石 无不是让人闻之一震 但你知道吗 还有一种结石是长在眼睛里的 前段时间

结石,有听过吧
 
当年震惊全国的某奶粉事件
 
造成至少59名可爱的婴儿患上肾结石
 
此外,还有胆囊结石、胃结石…
 
无不是让人闻之一震
但你知道吗
 
还有一种结石是长在眼睛里的
 
前段时间
 
小叶就因为这个找到了我们
 
 
小叶今年28岁,是一名剪辑师。在一个月前,小叶的眼睛开始出现不舒服的症状,用她的话说就是眼睛经常会觉得干,每天眼睛都很累,有点睁不开。
 
起先小叶以为是自己没休息好,于是买了一瓶眼药水点滴,但是基本没有效果,后来症状更严重了,她总是感觉眼睛里面好像有东西,有时候视力还会模糊看不清。
 
 
小叶意识到问题,马上找到了我们,预约来厦门眼科中心检查。
 
经眼表与角膜专科的刘昭升主任检查后发现,小叶患有轻度干眼症,但让她产生难受症状的原因,还是因为她患上了的“眼结石”。
 
 
什么!结石!!
 
眼结石到底是什么?
 
小叶知道自己患有眼结石,吓得一直问刘昭升主任自己会不会失明,是不是要开刀做手术,怎么眼睛也会长结石呢?
 
其实, 眼结石并非真正的结石 ,它跟胆结石那些还不太一样。
 
刘昭升主任解释道,眼结石准确的说,其实是结膜凝集物,就是在我们上下眼皮里面那层结膜上,会出现一些黄白色的小颗粒。这些小颗粒几乎没有钙质沉淀,主要是我们的结膜上皮细胞脱落后,与眼睛分泌物、泪液等一起形成的凝固物。
 
 
一般来说,眼结石是老年人比较高发,但现在年轻人也很常见眼结石,主要还是存在用眼问题。
 
小叶就是如此,本来剪辑工作,就要求经常对着电脑,对眼睛的负担比较大,然而她又是个游戏迷,休息时也经常拿着手机玩游戏,眼睛常常是又干又涩,长此以往便患上了眼结石。
 
 
那毕竟是长在眼睛里的东西
 
对眼睛有什么影响吗?
 
一般眼结石刚出现的时候,我们不会有感觉,等到它长大后从结膜底下冒出来,就会有很明显的异物感了。
 
不过眼结石一般不会影响视力,但如果不及时治疗,由于结石不断摩擦结膜和角膜,眼睛会刺痛,会导致结膜受损、充血,角膜擦伤、糜烂,出现结膜炎和角膜炎。
 
 
眼结石的治疗其实也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可怕,可以滴用一些眼药水治疗,日常注意眼睛清洁。眼结石较严重时,医生会在眼部滴用麻药,然后用针头把眼结石剔出。注意,这需要专业医生来剔除,不可自行操作。
 
专家提醒:
 
眼结石治疗虽不复杂,但是易复发,日常生活中也应注意眼结石的预防。预防眼结石主要就是要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同时还要防炎症。
 
日常用眼应适度,不做低头族,不乱揉眼睛,不过度用眼,如果眼睛有感染炎症,应及时到院诊疗。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