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上致盲眼病,林志荣博士及时手术挽救视力

时间:2021-09-23 10: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厦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分区域有序开展中。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厦门眼科中心全体医务人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外响应号召,化身战疫天使,不断增派医护人员

目前,厦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分区域有序开展中。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厦门眼科中心全体医务人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外响应号召,化身战“疫”天使,不断增派医护人员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对内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持筑牢院内疫情防线,牢记光明使者初心,有序开展门诊住院等各项工作,守护市民眼健康。
 
 
 
今年上半年,小黄突然发现视力严重下降,眼镜戴不戴都一样模糊。原本想着重新配一副眼镜的她在验光时却被提醒,左右眼散光度数太高,建议到医院看一下。
 
在父母的陪同下,小黄来到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由于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小黄及父母戴着口罩在预检分诊处先后配合测量体温,并一一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并扫描张贴码,配合进行流行病学史询问后方进入门诊区。
 
 
 
经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副主任医师林志荣博士详细检查,小黄右眼视力0.4,左眼视力0.25,双眼角膜中央区膨隆,变薄,呈锥形,结合角膜地形图检查分析数据,确诊为“双眼圆锥角膜”,且已进入临床期,需要尽快安排手术。
 
 
 
“疫情期间能做手术吗?”“孩子的眼睛会不会被耽搁了?”忧心忡忡的父母担心孩子的眼睛因疫情而受影响。经林志荣博士耐心解释后,父母及小黄均同意尽快安排手术。
 
手术前,小黄事先进行了核酸采集,在确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完善相关术前检查后,林志荣博士主刀为其行“紫外线—核黄素角膜交联术”,手术顺利完成。
 
“真的非常谢谢医生,本来很担心疫情期间没办法及时安排手术,没想到眼科中心不仅专业,效率还这么高。”术后,小黄开心的说道。出院前,林志荣博士耐心叮嘱小黄相关用眼注意事项,并提醒她注意及时复查。
 
 
 
圆锥角膜多发生于青少年,因角膜扩张、中央变薄向前突出,呈圆锥形而得名“圆锥角膜”。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发展到后面可能需要实施角膜移植,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失明。
林志荣博士提醒,疫情期间如发现近视度数突然快速加深,尤其是散光度数增加,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来医院对眼睛进行系统的检查,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当前,疫情仍处于上升期,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同心战“疫”,人人有责。面对疫情,厦门眼科中心全体医务人员或勇毅向前、逆行而行,或坚守岗位、从不停歇,为构筑疫情防线、为守护厦门的温暖贡献一份力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