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病如何治?

时间:2021-06-04 10: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你觉得,眼前有黑影飘动、看东西变形弯曲、视野中间黑了一块(视野缺损),甚至感觉眼睛有任何不适感时,您可能得了眼底病,切勿不以为然,等发展到严重程度可造成瞬间失

  如果你觉得,眼前有黑影飘动、看东西变形弯曲、视野中间黑了一块(视野缺损),甚至感觉眼睛有任何不适感时,您可能得了眼底病,切勿不以为然,等发展到严重程度可造成瞬间失明。那么眼底病如何治?
 
  眼底病究竟是什么?眼底病如何治?
 
  如果把人的眼睛比喻成一部精密的相机,眼底就是感光的“底片”。用术语来说,眼底就是眼球内后部的组织的统称,用肉眼是看不见的,必须借助专业的仪器才能看清。许多人或许觉得这和自己没关系,事实上,眼底疾病是造成许多老人视力下降甚至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
眼底病如何治
图片来源:摄图网
 
  眼底病的危害有哪些?眼底病如何治?
 
  眼底病对人的危害主要是影响视觉能力,严重的可致盲,是我国致盲的主要病因之一。眼底病的病因虽说复杂、病情的发展较难控制,但只要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多数患者可保留有用的视力;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不断发展,视网膜功能将迅速减退,此时再治疗,一是视力预后比较差,二是难度加大和治疗费用亦大大增加,如原本不需要手术的可能必须手术,原本可以手术治愈的也许丧失了手术时机。
 
  眼底病如何治?
 
  关于眼底相关疾病的治疗,主要采取以下几种方式:
 
  眼底病如何治?眼底激光光凝术:眼底激光治疗,疗效确切,目前眼底激光已成为许多眼底疾病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如早中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血管病变、视网膜变性等疾病的治疗。
 
  眼底病如何治?眼内注药治疗(抗VEGF) : 对于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 、糖尿病及各种眼底血管疾病导致的黄斑水肿、眼底新生血管形成及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有较好的疗效。
 
  眼底病如何治?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重度眼外伤患者通过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成功避免了只能眼球摘除的严重后果,深受同行及患者的好评。23G、25G及27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较既往传统手术创伤小、时间短、术后反应轻、恢复快。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