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眼底病?

时间:2021-06-04 10: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怎样治眼底病?眼球就像成一部精密的光学成像仪,如果出了故障,就会影响成像的质量。 出了故障可以维修吗?回答是肯定的。如果零部件彻底坏了可以更换吗?有的部位可以,有的

  怎样治眼底病?眼球就像成一部精密的光学成像仪,如果出了故障,就会影响成像的质量。
 
  出了故障可以维修吗?回答是肯定的。如果零部件彻底坏了可以更换吗?有的部位可以,有的部位不可以。
 
  在现实世界里,角膜得病坏掉了,可以移植一片捐献者的角膜,晶状体浑浊了可以摘除重新植入一个人工晶体,但眼底得了病却不能更换旁人的,更没有人工合成的眼底来更换,这就是眼底得病不好治的原因。那么怎样治眼底病?
 
怎么治眼底病
 
  眼底病是一种病吗?怎样治眼底病?
 
  事实上,眼底病不是某一种病,而是一类眼病的总称。它可发生于不同年龄,任何一个眼底部位发生病变,导致视力下降、眼前暗影、视物变形或视野缺损等,均可以称为眼底病。
 
  怎样治眼底病?常见的眼底病包括:1、视网膜疾病:例如糖尿病或高血压引起视网膜病变、视网膜动脉、静脉阻塞,视网膜脱离,视网膜变性、视网膜血管炎等;2、视神经疾病:例如视神经炎,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视神经萎缩等;3、黄斑病变:例如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黄斑囊样水肿,黄斑裂孔,黄斑前膜、高度近视黄斑变性等。4、葡萄膜疾病:例如葡萄膜炎,葡萄膜肿瘤等。眼底病对人的危害主要是影响视功能,严重的可致盲。
 
  怎样治眼底病?
 
  怎样治眼底病?1、病因治疗:对继发于内科病的眼底病,应控制血糖、血压,改善血脂、血粘度等,从源头上遏制病变的发生发展;
 
  怎样治眼底病?2、药物治疗:改善眼底微循环,中医辩证施治;
 
  怎样治眼底病?3、激光治疗:利用激光的不同作用机制,如激光光凝、经瞳孔温热疗法、光动力学疗法等可封闭渗漏、改善视网膜水肿、封闭新生血管、促使肿瘤萎缩等;
 
  怎样治眼底病?4、手术治疗:对于严重出血、严重增殖、较大肿瘤等要采用手术方法进行治疗。
 
  眼底病所引起的视功能损害往往是不可逆的,所以当您突发视力下降、视物遮挡或视物变形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详细检查眼底,明确病情及诊断,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稳定病情,保护视功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