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引起的玻璃体混浊如何治疗

时间:2015-09-26 13: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浑浊也可以由糖尿病引起,主要原因是眼球供血不足。因此,治疗糖尿病引起的玻璃体浑浊主要是改善眼球供血,具体的怎么做呢,我们来看看。

  玻璃体浑浊也可以由糖尿病引起,主要原因是眼球供血不足。因此,治疗糖尿病引起的玻璃体浑浊主要是改善眼球供血,具体的怎么做呢,我们来看看。
 
  改善眼球供血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按摩,既简单效果又好。平时要经常做眼睛按摩,如按摩睛明穴,风池穴等。 是每天按摩3次,每次十分钟左右。另外,还可以做一下熏蒸眼睛,将中药煮开,用热气熏蒸眼睛十五分钟左右,熏蒸完后按摩效果更好。
 
  糖尿病引起的玻璃体浑浊对眼睛的影响非常大,这种情况造成的失明是非糖尿病患者的十几倍。所以,有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能忽视,应该积极控制血糖,定期的去检查眼底情况。
 
  中医上,糖尿病引起的玻璃体浑浊是脾肾两虚、肝郁火旺引起的。因此,中医认为需要补虚去痰湿,辨证治疗,不仅治疗玻璃体混浊,还能够有效改善糖尿病症状。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家提醒您,一但发现自己患有玻璃体浑浊,必须马上去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